close

週末因為東北季風的影響,連續兩天都是雨天,氣溫也越降越低,

所以呢那裡都去不了,只好在家混了兩天.

不過剛好趁著在家的空檔,一圓我的手工餅乾夢.

先去將基本的材料買齊,低筋麵粉,糖粉,無鹽奶油和巧克力塊.

之前看的食譜,大部分都是寫需要可可粉,不過一般的超市很少有,

爬了文發現很多人也使用巧克力塊.(超商販賣的黑巧克力)

為了簡單和方便,我最後也是選擇超商的巧克力塊.

材料買齊後因為沒有秤子,所以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有人寫了餅乾材料的比例,3:1:1 麵粉:奶油:糖粉,

還有3:2:1: 麵粉:奶油:糖粉,我選了第一種比例少油.(比較健康)

我的度量工具使用了米杯,沒有刮刀我選擇了使用飯匙.(和刮刀蠻像的,只是面積大一點)

接下來是我使用的材料份量,低筋麵粉 3杯,奶油 1杯,糖粉 1杯,巧克力一盒(超商的明治黑巧克力).

製作方式:無鹽奶油要先放在室溫下軟化,(沒有軟化會比較難攪拌)

軟化後加入糖粉拌勻,(網上也很多人使用細砂糖)拌勻後的狀態看起來應該比較白一些,

再來放入低筋麵,一樣攪拌均勻,巧克力塊切碎再加入攪拌均勻,

我全部拌完後的狀態是粉粉的,想說是因為溫度比較低的關係嗎?

所以上了瓦斯爐隔火小小的加熱一下,但狀況沒改善勒!

所以我偷偷的亂加入一些牛奶,希望能夠使材料混合成一團,

再來就是整形了,我的計畫是做冰箱餅乾,意即需要將麵團冰入冰箱,

麵團定型再裁切成大約0.5CM左右的厚度進入烤箱烘烤,

冰的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切的時候也會比較好切不易變形,

麵團進入冰箱時,可以開始將烤箱預熱,因為每個烤箱功率不同,

我家的烤箱是比一般小烤箱再大一點的烤箱,一開始我先用150C預熱10分鐘,

餅乾的厚度為0.5CM,先烤了15分鐘,結果大概餅乾厚度太厚,拿出來看還濕濕的,

又進入烤箱這次將溫度調高到200C再十分鐘,這次出來成功囉!

先將餅乾放涼,放涼可以使餅乾更酥脆,試吃了一下口味還可以,

只是好像吃起來有點乾,接下來的餅乾厚度我又小小的調整一下,

一來希望能使口感吃起來不要那麼乾,二來是希望縮短烘烤時間.

忘了說了粉類的材料一定都要記得先過篩,不然會有粉塊喔!

還有餅乾在烘培的時後會膨脹所以放入烤盤時也要記得留有一些間隙.

對於這次的手工餅乾試做,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材料都以簡單方便取得為原則,

加上丈量的工具也有點瞎(米杯 哈哈),其實結果不是很滿意,

真的是抱著試做的心態,(好險最後的餅乾有人肯收尾,不然可能會被我丟到垃圾桶)

後來又做了很多的功課發現會那麼乾的原因是我的濕料放太少,

應該再加入雞蛋和多一些的牛奶會比較好一些.

不過試做一次後真的比較有心得,下次要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