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號的早晨,原以為上天送了陽光給我,看著艷陽高照的天空,

充滿期待踏上我一個人的旅程,坐在捷運上欣賞著沿途的景色,

多變的天空卻開始讓我擔心了起來,從雪白像棉花一般到矇上一層淺淺的灰,

一切都在轉眼間就變得不一樣.

 

果然到了淡水後天空下起了細細的雨絲,走進老街旁的河堤邊雨開始變大,

當下便決定先到星巴克解決午餐和避雨一下,喝著咖啡看著人來人往,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原來我也愛孤寂.

 

解決完午餐後觀察著天空,藍天與陽光似乎又展露出來,

當然不能忘了此行的目的,起身後繼續往河堤邊前進,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景後開始按下快門,捕捉屬於我的感動,

其實我是拍照新手會想要拍照,是因為看到好多動人的照片,

我也想真實記錄及呈現我所看到的那一瞬間,所以決定開始練習拍照.

淡水河與觀音山加上多變的雲,這景象好像女人善變的心情,

時而晴朗時而轉陰最後乾脆下起雨來,下雨了又得開始去躲雨,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屋簷,躲了十分鐘的雨,看雨變小就趕快繼續今天的行程,

拍了幾張藍天白雲的天空準備往紅毛城走去,走到紅毛城的門口又開始下起雨了,

想進去拍照又很怕把相機搞壞,想了很久就走進"領事館"喝茶,

一個人就是這樣可以很自由的轉換行程,想動就動想休息就休息,完全不用考慮別人,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來喝茶,這種感覺很不一樣也很新鮮,

我坐在角落邊,聽著隔壁桌談論著八卦與人生觀,觀察每一個人的舉動,

猜想她(他)是個怎樣的人,這也是生活中的另一種體驗.

 

雨還是一直下個不停,難道我今天的行程就要宣告就此結束,

還在想的當時雨好像有點停了,趕緊離開餐廳買票進入紅毛城,

其實紅毛城還蠻小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很仔細逛),

主館內有介紹一些當時的擺置也有詳盡的文字解說,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和天候問題,我只快速的流覽館內就到館外繼續拍照囉!

拍個沒幾張雨又開始大了起來天也越變越黑,看來今天的行程真的該結束了,

躲了一會的雨就準備搭捷運回家了,到捷運站後人爆炸多的拉!

雖然一到站就有車子可坐,但是實在是不想一路站回台北,

就又繼續等下一班車.

 

一整天的行程下來真是有點累了,不過一個人出遊真的很有意思,

如果不下雨會更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