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瀏覽到陽明山夢幻湖的資料,當下就決定出發去看看,請大少爺自己上網查了如何去的資料,

決定從小油坑的登山口上七星山主峰再到夢幻湖,因為是快中午才出發到了陽明山已經開始起霧,

不過還是決定前往夢幻湖. (照片上那個像直昇機的東西是一隻蜻蜓拉!真是這樣也照得到)

 

整片的芒草好秋意,不過太陽公公躲起來了沒有陽光.

 

步道旁的噴氣口,當時還很傻的問說,這個手伸過去會熱嗎?被罵了白痴,手伸過去會被燙死.

 

這條登山步道有點陡,走了好久終於到了海拔1000公尺的地方,不過距離主峰還有海拔120公尺,



越接近主峰越霧茫茫,這是在路邊發現的一個小洞,應該是動物在走的路.



靠近主峰的沿途可發現很多竹子,看了生態介紹這種竹子叫做"包籜(ㄊㄨㄛˋ)矢竹",生長在中低海拔,

壽命有六十年,但是一生只開花一次,開完花也是壽命終止的時候.



好不容易終於到主峰了,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和吃吃水果,爬到主峰整個山頭已經都被霧氣攏罩,

心裡暗想我的夢幻湖應該已經夢幻到看不到了吧!

看了指標並沒有往夢幻湖的指標,再看了一下從遊客中心拿的地圖,知道應該往七星山公園走,

開始有下山的感覺了,但是並沒有比較好走!還是屬於陡坡,且天色越來越黑了,

一邊走一邊問我家大少爺,還要多久才會到阿!他說:我也不知道ㄋ?只好繼續走.



走到了七星山發射站知道夢幻湖離不遠了,得加緊腳步不然真的只能看黑矇矇的湖.

到了夢幻湖整片的霧加上天黑,我只看到湖邊的介紹告式牌和一大片的蚊子,

叫大少爺趕快拍照我想走了,有陰森的感覺.(回家整理照片,大少爺不滿意的把夢幻湖都刪光)

離開夢幻湖後我只想趕快走到出口,加上濕氣很重頭髮都濕了還下起了雨,

這下真的很好笑了,和大少爺討論著等等到出口後該如何到小油坑停車場,

但卻找不到出口往那ㄋ,直走的方向寫著此路封閉,唯一能走的只有冷水坑,

該不會還要走到冷水坑吧!天阿!我們真的迷路了拉!第一次有驚嚇的感覺,

最後決定就跟著其他人吧!管他會從那個出口出去,先找到馬路再說,

好險開始聽到車子的聲音,應該不遠了.

走出來看到車子的燈光了,但是我們在那勒,此時此地已經到達完全性天黑,

加上大霧一片,救命阿!我想回家拉!馬上叫大少爺去問攤販到底該如何回到小油坑,

攤販大哥說小油坑有段距離勒,隨口我們又問那還有公車可以搭嗎?

大哥說這時間公車也差不多都沒了,不然我載你們過去好了,

你們等我收一下黑.真是遇到好人,不然這下可能要走到天荒地老.

這次真的嚇到,我終於能夠體會在山裡迷路的感覺,真的很嚇人,

尤其是晚上的時候,真的是甚麼方向都搞不清楚.

還有在下山的時候,我和大少爺兩個人的腳都狂發抖勒,

一次就爬這麼陡的山真的很猛,腳連痛了四天,都快變成肌肉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