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去做了一趟與眾不同的旅遊,在臺大醫院住了六天五夜,

其實是去做子宮肌瘤的手術,我的肌瘤已經大到和一個小Baby的頭一樣大,

上星期一開始住院,住院的前一天午夜12點後就不能再進食,包括水也是一樣,

星期一一大早十點就要到醫院辦理住院,住院手續辦完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有尿液檢查,抽血檢查,心電圖和X光的檢查,原來想說做完檢查後應該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沒想到我貧血太嚴重需要輸血,不過這個輸血也折騰我半天,因為要打靜脈置留針,

先來了一位住院醫師然後開始幫我找靜脈,找到後開始打針,打進去後那個針在那邊弄半天,

我看他鬆了一口氣想說好了,沒想到他把針抽出來說沒有打到,甚麼跟甚麼ㄇ,

他又試了第二次還是失敗,我想我應該是他的試驗品吧!他連聲說:不好意思,我再去找個人來.

沒多久他帶了幫手來,我心想應該可以成功了吧!結果還是沒有成功,我被戳了三次,

但都沒打到也太扯了吧!最後他們說:他們再去找更利害的.然後我就在病房等了很久,

直到五六點時來了護士長,她弄了一會就打好了,然後就開始輸血了,一開始先幫我打了抗過敏針,

這個是怕對血液過敏,然後就接上血袋輸血,總共要輸750CC,一直輸到十一點左右才輸完,

其實從輸血後我就一直呈現半昏迷的狀態,有點動不了的感覺,輸完後就睡了,

隔天一早護士就來灌腸,接下來就剩下等待,其實等待比開刀更難敖,心裡面一直狂想些有的沒的,

因為我是第三台刀,所以開刀時間完全不曉得,只能等待通知,一直等到了下午一點左右,

終於接到護士的通知要進開刀房,護士推著輪椅來接我,然後就進入恢復室躺上病床,

沒多久護士又將我推入手術室,手術室裡好多人阿!不過大家聽著音樂聊著天,感覺很休閒,

當時的感覺怪奇怪的,好像這個手術很不慎重,然後醫生們開始裝上各種配備,

開始拿氧氣給我吸,然後說:現在你會覺得重重的.然後你會開始想睡覺,

大概沒一分鐘我就睡著了,醒來後肚子超痛,喉嚨也痛,重點是講不出話,我就用哎的,

哎到護士過來,然後我有自付買自控止痛,護士就開始叫我按,拿到按鈕後我發狂猛按,

是有得到舒緩但是還是痛阿!再來就回到病房休息,我連動都不趕動,只能一直躺著然後睡覺,

隔天就要開始等待排氣,但等到晚上我還是沒排氣,還一直發燒,

這真的是折磨阿!沒有排氣,護士就給我塞劑,塞了第一次也還是沒效果,

又塞了第二次,一直等到星期四早上才排氣,排氣後開始先喝水,水喝了都沒事,

才能開始慢慢的進食,這些天裡還要練習翻身,坐床沿,等到點滴都拆掉後,

護士就會開始叫你下床練習走動,這些練習真的都很要命,因為傷口超痛的拉!

不過到了星期五住院醫師就來說星期天可以出院了,我問了可以提早嗎?

住院醫師說星期六也可以,說真的住在醫院裡真的好無聊阿!又不方便,

所以和媽媽討論後決定星期六就出院,回到家真的比較好,不過一開始還是行動不太方便,

一直到今天終於覺得行動比較自如一點,開刀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說呢?平常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有了身體其它的一切才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brin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